校医院职责范围及工作流程
发布人:曹永方  发布时间:2015-06-26   动态浏览次数:620

职责范围  

  

一、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 ,监测学校人群的健康状况。主要面向全院师生员工,做好门诊医疗、卫生预防、卫生保健工作。
    二、负责全院师生员工的体检、诊治、病休、住院、会诊和转院等事宜。夜间、假日、急症由值班医师处理,所开病假证明不得超过三天。
    三、负责新生入学健康检查,严防传染病的流入。
    四、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医学科普教育,协助教育部门开设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或定期举办健康教育讲座,使大家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开展社区医疗服务,协助爱卫会搞好我院卫生工作。
    六、认真执行《公费医疗办法》,严格掌握公费医疗费的开支。
    七、对学校教学卫生、体育卫生、劳动卫生、环境卫生、饮食与营养卫生等实施医务监督。
    八、负责学校常见病和传染病的预防,对影响学校人群健康的有害因素实施医务监督。做好病情、疫情报告统计和传染病的消毒、隔离工作。

  

  

  

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