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清
发布人:曹永方  发布时间:2015-10-22   动态浏览次数:1827

“奉 献 无 言,回 报 有 声”

                         ——记校园环境管理中心科员李树清

  

奉献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他用老黄牛的精神,默默耕耘,不求回报。校园里平坦的道路,整齐的楼房,绿意盎然的花草树木甚至一砖一瓦都包含了他满满的心意。他说,做不成一棵大树,就做一颗小草,默默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他就是潍坊医学院校园环境管理中心科员——李树清。

1982年,李树清来到潍坊54952部队服役,从事部队军事工作,凭借坚强的意志和个人优秀的能力从一个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初级指挥员。部队的经历教给了李树清很多,“我能有在部队这样一段经历感到终身难忘,部队这个地方能使弱者变强、强者更强。”2000年,在国家裁军号召下,他主动提出退伍,结束了19年的部队生活。同年,怀着对高校生活的向往,李树清转业来到了潍坊医学院,刚刚参加工作的他便接到了最艰巨的任务,参与潍坊医学院新校区建设。

作为第一批参与潍坊医学院新校区建设的参与者,在无水无电的恶劣工作环境下,李树清顶住压力和同事们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难,仅用了三年时间,就把脚下的土地从一片荒园变成了美丽的校园。为了能使新生在2007年顺利入学,肩负使命的李树清,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在他看来,“如果学校的事情做不好,个人也会受影响;学校的事情做好了,我们才能做好个人的事情。”就这样,新生在2007年9月顺利进入新校区,李树清和他的团队用最快的速度创造了全国新校区建设的记录。

当奉献成为一种习惯,而习惯奉献则成为一种精神。为学校奉献已经融入了李树清的日常生活,哪怕在闲暇时他也会转转校园,看看哪块砖还不够平整,看看树木的枝枝叉叉还不够完美,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的美化,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怡人,尽最大努力争取让每个来到潍坊医学院的人都觉得很舒适,都觉得我们的校园很美。”

“埋在地下的根使为大树提供养分,却并不要求什么报酬”,李树清用行动诠释着这句话。默默奉献,不计得失。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荣誉面前也不伸手。在李树清眼中,一个人只要有精力和能力,就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个人时间有限,但管理工作无限,每个职工在学校多奉献一份力量,学校才能更好的发展。

    鲁迅曾经说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他说我们要有老黄牛精神,,默默奉献不计所取。李树清工作至今已经三十三年了,三十三年恪尽职守,三十三年任劳任怨,三十三年精益求精。默默无言的工作者从不追求荣誉,他们为学校建设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无不显示着他们的付出,有声的回报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