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万刚
发布人:曹永方  发布时间:2015-11-16   动态浏览次数:1127

“不 一 样 的 飘 香 人 生”

                              ———记饮食服务中心职工王万刚

  

平凡的沙子中蕴含着宝贵的黄金,平凡的泥土里培养出鲜活的生命。平凡的事业后矗立着壮丽的人生。他是平凡的,但他决不平庸。曾经,他作为一名厨师,俯身于厨房的锅碗瓢盆,于是莘莘学子吃上了安心的饭菜,他的饭菜可能不是最美味的,但一定是令人安心的。如今作为一名餐厅保管员,他兢兢业业,确保食堂的食物不会有一点点的问题,学子们的信任是他最自豪的事。细心、耐心、 恒心让他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在二十三年的工作生涯中,十九年荣获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他就是潍坊医学院餐厅的工作人员——王万刚。

1992年,王万刚来到潍坊医学院参加工作,负责第二食堂面食组的工作,由于他工作能力优秀,对工作认真负责,很快便升任面食组组长。“态度决定一切,认真、细心是做好一份工作的前提”。1996年,食堂工作调整,他转入大锅菜组工作,依然不改当初,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投入工作中,深受同事们的爱戴以及学生们的信任。

认真是他的座右铭

当认真成为一种习惯,而习惯认真则成为一种精神,每天如一日的认真工作已经融入王万刚生活。“凡事都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不弛于空想,不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王万刚一直用行动践行着这句话。早出晚归,做每天第一个来的人,也做每天最后一个走的人,王万刚永远把工作放在最前面,以食堂为家,任劳任怨从未有过一次违纪,也从未和同事发生争吵。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王万刚以“扎扎实实,埋头苦干”的态度,用“少说空话,多做工作”行动,连续十九年获得饮食服务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王万刚说:“这是大家有目共睹,共同评选出来的结果”。或许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没有多少假期,或许家人有过这样那样的不理解,可当收获到大家的认可时,王万刚觉得他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堂堂正正做人 勤勤恳恳做事

堂堂正正的做人风格和诚诚恳垦的做事态度令他深受领导的信赖,王万刚于1998年担任餐厅保管员的工作。他牢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把好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食品安全可是个大问题,容不得一点的马虎”。在原料的采购上,所有的原材料都来自专门的加工厂,像含有色素之类的材料坚决不用,只使用非转基因油,肉类菜类全部达标。在材料的处理上,挑菜、洗菜、切菜完全符合卫生标准。厨房工作人员要经过专门的培训才能上岗,确保自身清洁完善才能进入厨房,最后,每一个菜品都要亲手查验。然后,才可以上桌。“在我工作的这二十几年里,咱们食堂的饭菜从来没有出过问题”。王万刚不无自豪的说道,眼里的笑意止都止不住。

不落后于时代 认真学习新技术

随着时代的发展,电脑的使用在人们生活中日益普遍,小到阅读电子书、看视频、玩游戏,大到信息处理、科学计算、过程控制。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便利。我们的食堂当然也不甘落后,早早地安装了计算机,方便职工的工作。

但这对王万刚来说,可是一件“难事”,从来没有接触过计算机的他只能赶鸭子上架,在不断的摸索,刻苦的学习中终于可以熟练使用计算机“以前我用手记录,现在用计算机记录,真的方便了很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王万刚腼腆的笑着,“有压力才有动力嘛,况且学习计算机也不是什么难事。”

 

王万刚工作至今已经二十三年了,虽然中间不乏更好的发展机会,但面对这熟悉的环境和他所热爱的职业,他选择了留下。二十三年的勤勤恳恳,二十三年的埋头苦干,二十三年的坚持不懈,从刚来时的青涩到一步步熟悉这份工作,到如今把它做好,中间虽有不易,但每当看到职工和学生在食堂能够吃上一顿可口的饭菜,王万刚脸上露出的是满足以及对未来更认真工作的坚定。只有付出,才有收获。这是最朴实的真理,却又有多少人做不到呢。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二十三年时间不长不短,足够让他成为食堂资历最深的员工,足够让他成为食堂最耀眼的模范。他用双手制作飘香的饭菜,用端正的态度打造飘香的人生。他的目标自始至终只有认真工作,与师生和谐相处。他不仅用实际行动实践着他的态度,更用行动把认真、细心、扎实、负责传递给学生,劝告我们端正态度,铸就自己的飘香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