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发布人:曹永方  发布时间:2016-12-06   动态浏览次数:311

  

        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党支部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中,支部紧紧围绕提高饮食、医疗服务质量,便利师生为目的创新思路,增加了餐厅支付宝售饭平台、在校园安装自动售货机等服务项目,合理安排时间做好2016级新生查体工作和传染病宣传教育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点赞,在师生当中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具体如下。  

    

  

1、增加餐厅支付宝售饭平台

 

 

       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党支部饮食服务中心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研究在新形势下怎样更好地为同学们搞好餐饮服务,大家献计献策,中心根据目前的情况和同学们的消费新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和资源,决定在餐厅售饭系统中,增加支付宝付费项目,以给师生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和多样选择的服务。然后安排人员联系商家,商讨付费、结算模式,制定相关制度,统一制作支付平台,后台统计数据、宣传促销等一系列工作按部就班的顺利开展,目前餐厅的支付宝付费系统运行正常。

  

  

2、安装自动售货机

 

       饮食服务中心党小组还就中心的经营状况开展了讨论,为了缓解中心的经济压力,降低伙食成本,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建议饮食服务中心拓展服务项目和服务领域,饮食服务中心讨论了多项实施方案,经向学校申请,学校批复了在校内安装自动售货机30台,饮食服务中心在暑假期间安排人员根据进展情况随时随地加班,全力促进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跟进招投标工作,学校招标确定商家后,及时跟商家对接,联系商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敲定售货机的最终投放地点,既做到了方便师生,又不影响整体美观效果,也让商家认可的投放地点。这项工作在新生报到时已基本完成投放工作,为商家和消费者搭建了交易平台,实现了多方共赢。

  

  

3、充分利用互联网成果,完善服务细节

 

 

       饮食服务中心建立了多个微信服务平台,利用科学技术带来的优势,将伙食服务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在微信平台上完成多项工作任务,如各班组的上报原料采购计划、原料价格公示、饮食服务中心的通知规定、班组的投诉建议等等,在微信平台上能够及时传达到相应的责任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且降低了运行成本,同时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得到了班组和管理人员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建立起了中心管理人员与班组、中心管理人员与供货商、班组与供货商、班组与班组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起到了信息畅通、沟通无障碍、监督有效的效果。饮食服务中心也将好的餐饮服务项目及时发布到学生微信平台上,让学生随时能了解到餐厅的服务,也能随时了解学生对餐厅的意见和建议。

  

  

4、加强餐饮安全措施,不断改善就餐环境


       饮食服务中心党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就餐厅的卫生安全和生产安全召开了座谈会,大家针对餐厅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梳理,提出了多项改进措施,为了保障饮食卫生安全,中心统一制作了专门的售饭工作服,全面检查维修了紫外线消毒灯和灭蝇灯等安全保障设施。为了确保生产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中心在餐厅加工、验收区域增加了安全出入门禁系统,避免了闲杂人员随意出入餐厅加工区域的弊端。对餐厅的消防设施全面排查检修,有效地保障了餐饮安全生产。饮食服务中心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优美、舒适、安全的就餐环境,饮食服务中心在暑假期间将餐厅外墙全部粉刷一遍,将餐厅南侧走廊下雨积水问题彻底改造,把售饭间灯光全部改造为LED吊灯,既美观,又符合卫生安全要求。所有这些措施都紧紧围绕怎么为师生服务好,怎样保障师生就餐安全为目的,不但改变了餐厅的整体形象,也逐步提升了餐厅的整体服务水平。

  

  

5、合理安排新生查体


       往年新生入学查体与新生军训同步进行,今年2016级新生入学后立即开课,军训时间延迟。为了不影响新生上课,校医院党小组根据这一新情况召开专门会议,与附属医院查体中心提前沟通协调,利用新生无课时间和周末时间合理安排入学查体,并提前做好宣传工作,将查体项目和收费情况公示,安排好查体中突发医疗情况的应急预案,提高服务质量,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既做好了日常医疗工作,又高质量完成新生入学查体工作。同时,在新生查体过程中,穿插进行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的宣传教育工作,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对新生进行了传染病防治的第一课。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党支部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始终以为师生提供安全优质餐饮服务和医疗服务为目的,努力创建与学校发展目标相匹配的餐饮服务和医疗服务为目标,在党总支的领导下,瞄准党支部服务功能定位,紧密联系科室日常工作,全体党员职工同心协力、踏踏实实、尽心尽力地做好饮食服务和医疗服务的每一项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广大党员拓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推动了党支部整体功能的不断提升。

  

  

(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