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号、14号学生公寓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人:夏明涛  发布时间:2022-10-27   动态浏览次数:802

潍坊医学院13号14号学生公寓建设项目2022年10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完工日期2023年7月31日项目开工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现场调度,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工程已完成基础混凝土的浇筑,正在进行基坑回填,预计本月底施工至一层地面

1013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张忠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孔令军来到学生公寓施工一线,查看工程开工情况。刘军强调,学生公寓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更是学校以升格医科大学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一是树牢精品意识,确保工程质量。按“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严格标准,精心组织。二要树牢责任意识,确保科学施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施工单位强化细部管理、合理组织施工、注重过程控制。三要树牢安全意识,确保施工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统筹生产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确保不出安全事故。四要树牢效率意识,确保工程进度。要聚精会神抓进度,争分夺秒抓施工,确保如期竣工。

10月21日26院长张忠两次来到施工现场督导工程施工情况,看望加班加点奋战在建设一线的管理人员和工人。他强调:一是学生公寓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能拼搏、讲奉献能打仗、打胜仗的潍医基建精神,千方百计抢工期,一心一意抓质量,确保按期交工同时,学生公寓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二是强抓施工安全,尤其夜间施工,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监理单位要认真负责,做好旁站监督,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三重视安全文明施工,由于工地紧邻学生宿舍,人员密集,要注意施工车辆、施工噪音对学生学习生活产生的不利影响,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把影响降到最低。

潍坊医学院13号、14号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包含两栋学生公寓,总建筑面积17500余平方米,地上六层,剪力墙结构,公寓内配置了电梯、洗浴间、洗衣间、净水系统、太阳能和空气源等配套设施,按照六人间标准设计。公寓建成后可解决2400名学生住宿问题,缓解我校学生住宿空间紧张的局面,进一步完善校区功能,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更加完备的硬件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