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健康捡跑,助生态环保
发布人:夏明涛  发布时间:2022-11-21   动态浏览次数:353

为深入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切实保护校园环境卫生,推进绿色校园建设,11月13日,大学生环境保护协会组织的生态环保,健康捡跑Plogging环保公益跑活动正式举行。

Plogging是Jogging(慢跑)与Picking(拾起)的组合,意在鼓励人们在慢跑时,通过弓步或蹲起的方式拾起垃圾,是一种跑步健身与环保相结合的新型的健身热潮。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准时到达中和广场,按照活动要求进行签到、交换闲置物品领取活动卡片,然后伴随着欢声笑语,顶着清冽的寒风出发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慢跑在冬日的校园内,认真按照活动规则到达各打卡点完成盖章打卡;仔细观察活动地图寻找活动组织者提前隐藏的环保手举牌,该过程中捡拾校园里的垃圾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捡跑结束,同学们回到起点向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的任务完成情况,圆满完成者获得精美环保胸针一。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在宣传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倡导节能减排、绿色生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该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清洁了环境,寻找的过程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活动的乐趣,而且闲置物品的交换更是践行了废物利用、节约优先理念。总之,此次环保公益跑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环境保护协会同学们的新发展理念和活动组织能力,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了绿色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