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公共卫生知识,护佑学校师生健康
发布人:钟召树  发布时间:2023-02-23   动态浏览次数:110

科普公共卫生知识,护佑学校师生健康

——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第一讲

冬已去,春来到,医学院的学子们已经返回校园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2023年2月23日下午,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第一讲开讲了,附院浮烟山院区妇科主任封硕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副主任罗增香副主任医师担任主讲,12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封主任以《美丽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为题,通过讲授“一个包容、有内涵的器官”、“如何与之相濡以沐”等内容向大家专题科普了女性健康保健知识。罗主任以《跟“痘痘”说再见》为题,通过讲授“常见的损容性皮肤病”、“痤疮的由来、表现及预防、治疗”等内容向大家科普了“青春痘”的预防保健知识。两位主任的讲座内容翔实、形式新颖,现场互动气氛活跃,讲座后进行了现场义诊答疑,为潍医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健康教育第一课。 


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由学校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团委联合我院浮烟山院区共同举办,是响应建设“健康中国”的要求,是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部分。讲座前进行前期调研,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下一步,继续为学校师生举办高质量的健康教育活动,科普公共卫生知识,增强个人防病意识,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助力学校升格医科大学、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后勤管理处校医院 谢瑞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