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考察供水企业,保障用水安全
发布人:钟召树  发布时间:2023-10-11   动态浏览次数:119

为确保学校使用自来水水质达标,保障师生饮水安全,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与供水主管部门、供水企业的沟通联系,定期进行水质检测。

2023109日下午,我校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到潍坊众兴水务有限公司符山水厂考察工艺改造后的自来水制水流程,现场查看了液氧储备、臭氧发生消毒装置和制水生产线等的运行情况,并参加潍坊市和潍城区相关主管部门的专题座谈会,就水厂供水质量、供水压力、跟踪服务情况和学校用水需求、管网维修、节水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市、区主管部门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供水企业的监管,积极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升级,不断提升供水品质,为驻潍高校师生提供更加洁净、甘甜、安全、卫生的优质饮用水。

注:本次考察活动由潍坊市公共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潍城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驻潍城部分高校参加现场观摩。潍坊水发供水集团潍坊众兴水务有限公司20236月投资350余万元将水处理工艺升级为前置臭氧催化氧化-生物流化床水处理。新工艺投运后,出厂水浑浊度可降至0.1 NTU左右,高锰酸盐指数降至1.2 mg/L以下,二甲基异莰醇、土臭素等臭味指标去除率大幅度提高,指标优于《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要求,供水水质远高于新国标要求。

座谈会

工艺流程中央控制系统

            供稿:孙洪国